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シモ

小霜真的突然重獲我的愛。

在山上與一位瑜伽朋友 K 聊到半夜,她問起小霜,說晚上上課時看到他坐在一邊櫃子上好漂亮,突然就一片空白、注意力被吸走了。XD
K 聽我說了一些關於娃娃的世界,還有家裡的其他娃寶怎麼來到身邊的,忽然說,「他們就像你人生的拼圖嗎?」我愣了一下,沒想到會聽到這麼貼切的說法。
就像內在散亂的拼圖,一個一個被安放好了,被疼愛、被照顧、被欣賞。


沒有明白他們之前,好像也很難建立連結。

最近的心很軟弱,不夠堅定,不太知道如何穩定的面對自己所不喜的變化與無常;可是小霜他啊,是這樣的代表,他陪我去了這趟山上的練習,原本不想上山,因為心裡面的壓力導致情緒有些封閉和疲累———可是這趟上山卻得到非常多禮物;包括朋友們相互聊天裡的支持、包括對瑜伽這件事情的堅定、包括對生命回應的信任、包括發現這個時刻點可以更加鍛鍊砥礪自己,在瑜伽練習裡可以前進的做法。
這也是無常吧?無常不會只帶給人痛苦;而是面對無常(變化)本身,能不能帶著中性的心態,接受變化之後所帶來的一切,也可能是豐富而圓滿的,而非用自己情緒的包袱去拒絕一切流動。

這種中性的心,也可以說是輕鬆的接納一切可能的心,赤子之心、好奇心、天真而美好———你果然是小星的雙胞胎,我想。
無常變化相應的圓滿自在。
察覺這個象徵的代表,我們之間良性的流動終於建立了,我不再拒絕他或是不知拿他如何是好,而是突然覺得他好可愛好棒好勾錐。


K 高興的說,娃娃的世界好神奇,妳好愛他們,這讓他們變得好特別,他們都是你的生命拼圖,都有特別的意義。
完全沒接觸過娃娃的人們可以帶著這麼開放與瞭解的態度陪我聊著天,真的很幸運欸。
這裡有幾個朋友都是這樣,我默默地覺得她們好像把我當成小孩(但是並不覺得奇怪)在看待,她們也把娃娃當作跟我一起的小夥伴看待。
目前為止遇見的圈外人都是如此,還記得上一次在師訓時小星一起在外面的餐桌寫作業,讓外國同學們發現了高興的直稱讚(他簡直變成明星了還到處被拍照) 
這種相遇簡直是美好到不行的緣分。很有趣、很新鮮、很開放、很開心。



K 還認真的問我,他們會選擇自己的衣服嗎?
我說會呀,不是他們喜歡的衣服穿上去就會很奇怪喔,就像這外套,跟小星是同一件,但是綠色的給小霜穿就無敵怪異。
雖然最後我們的聊天被會飛的蟑螂打斷了。

⋯⋯覺得朋友們可以喜歡一起上山的小夥伴們真是太好了。 就像我很秘密的一面被喜歡著一樣。



July 16, 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